第二次來到師大小南風,一樓是咖啡區、地下樓是工作室。


先來介紹這天的課程【動手做!我的木湯匙】。


 



老師的作品,也太可愛精緻了吧!


一看到眼前的作品,手就開始癢了...


但再看到眼前的刀具,心,就開始懷疑 → → 自己完成得了嗎???


 



遠從南投竹山鎮來的 李文雄 老師。


老師人超好,有濃濃的、純樸的、像純木一般的氣質。


 



工具組,每個人手中的刀及大小略有不同。


 



一般可用線鋸處理。


 



專業點就用機器。


 



木頭,採用質地很好、香氣很讚的台灣檜木。


 



在一整塊的台灣檜木上,打草稿。


開始挖挖挖...挖挖挖...挖挖挖...挖挖挖...(無止盡的挖)


其實下刀的第二下,小魚就開始深深地覺得...


這要花的力道還真不小,已經開始...流汗。




挖累了,就拍一下。(木屑也要拍)




偶的小木匙就在刻了兩小時之後,變身成以上這樣。


話說跟老師的作品(如左邊兩支)相較起來...OH~相去甚遠!!!!!!(驚訝)


小魚:「老師!你看我的小木匙,跟你的差好多喔!」


老師:「那是當然!不然妳第一次刻就跟我刻了幾百支的一樣,那我就不用混了!」


哈哈哈哈~老師說的也是。



雖然,第一支小木匙真的笨笨拙拙的;


雖然,它跟老師刻的也〝真的〞差很多;


雖然,它極度富有〝手感〞...〈很不平整的意思〉


但是,它還是我親生的~哈!


 



 


上完課後,小魚對老師的木匙仍是情有獨鍾。


小魚:「老師!可以跟你買你刻的木匙嗎?」


老師笑笑的對我說:「妳挑一隻送妳吧!沒關係的。」


哇~老師,謝謝你!你真的好好喔~


 


回家後,小魚一直看著老師的小木匙,再看著自己刻的胖木匙,傻笑著。



(小魚選了上圖最右邊、最小的那一支)



延伸閱讀文章:



【師大】巷弄裡的小南風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 老師資訊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名樹‧李文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一路2號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 店家資訊】



店名:小南風 MINAMI ZEPHYR


地址:台北市師大路68巷9號


電話:02-23633138


營業時間:
二-六  12:00-21:00
日  10:00-19:00
週一店休
備註:週一店休


→小南風部落格
→MINAMI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