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本名稱:「我討厭媽媽」


圖文作者:酒井駒子


翻譯:米雅


出版社:三之三


 


小兔子滿腹牢騷,他對媽媽有諸多不滿,像沒幫他洗襪子、亂發脾氣、一直催促他快一點,還不准他看卡通,可媽媽自己卻在看連續劇,禮拜天也賴床不起,讓他肚子好餓,不只這樣、不只這樣…,然而最令小兔子不滿的,居然是…媽媽不願和他結婚…


 



今天的讀書會帶領人:小西瓜


 


延伸活動:「畫心目中理想媽咪」


每組準備一張圖畫紙、一份蠟筆。


‧〈一〉每組五人,討論理想媽媽的長相及特質並繪出。


 



 


‧〈二〉每組輪流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。


並回答兩個問題:


「妳媽媽曾經做過什麼事情讓妳討厭?為什麼她要這麼做呢?」


「妳理想中的媽媽有那些特質?為什麼?」




欣怡這組在媽媽的嘴部畫了個口罩,上面寫「禁語」,有很多隻手,看起來很忙很忙。


她們說:我的媽媽不可以講話,因為一講話就在唸!而且她要有很多隻手,因為要做很多事情,要賺很多錢給我們花,還要天天說愛我。」


OS:好可憐的媽媽...不能開口說話,只能勞碌一生。但是,都不能說話了,怎麼天天〝說〞愛我?


 



翊禎這組同樣在媽媽嘴部畫了個口罩,不同的是,口罩上多了錢的符號,穿著比基尼,臉是愛心形狀。


她們說:「我的媽媽要很有愛心,所以臉是愛心形狀很特別!重點是(強調語氣)!!媽媽只要一開口就要給我錢!!!


 



這組的媽媽長得很漂亮唷!也有著一頭捲捲髮及浪漫的眼神。


看來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媽媽很美麗呢~


 



小布這組:「媽媽要很有知識、很會做家事,還要〝奶大〞!去學校參加家長會大家都會說妳媽好漂亮。」


OS:學生說畫的是我,難怪...〝臉部〞好像有點像...但我不會穿那麼辣去學校啦!


 



呱呱這組的媽咪是在下我。


原因是,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變成學生口中的「媽咪」了!


只要在學校聽到有人大喊「媽咪~~~」,八九不離十,回頭就對了。(51個小孩的媽)


左下,是她們引用了我痛徹心斐時會說的一句話:「妳們讓我失望了!」


右下,則是這群寶貝蛋的回應:「107是愛妳的!」


OS:至於上面那兩句不用理會,謝謝!


 


其實,這本繪本在告訴孩子。


媽咪再會唸、做了再多令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她終究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。


 



瞧小西瓜講故事講得多專業,多開心阿!


未來絕對會是一位很稱職的幼教老師呢~(拍手)


 


照片請詳見:



讀書會∣繪本—「我討厭媽媽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