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受邀至師大人類發展學系演講,主題:一位高職幼保科教師的專業養成。

 

已經不是第一次開誠布公的分享自己的求學歷程,

但是,分享自己的教職歷程,還是頭一回。

說也有趣!邁入教育第三個年頭,以往容易令人焦慮的講台,

現在,卻讓人有種安全感。



 


「老師,是事業,不是職業」

這場講演,對象是即將要踏入學校實習的大四生,

他們不知即將面對到的是什麼?

他們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勝任?

我也曾徬徨,即便是踏入學校實習後,也仍然不確信自己能給學生的是否足夠,

我也曾迷惘,究竟一個好老師該給學生什麼?該怎麼給學生?

 

直到後來,教育的熱忱,才讓我知道,我所有的喜悅、驕傲都建立在孩子們身上。

即便是一丁點兒的回饋,都覺得值得。

妳,就會從小小的樹苗,快速地長大。

當然,中間的辛苦煎熬,也並不輕鬆,卻是一個過程。



 


大家都喜歡教〝好學生〞,但我認為〝把學生教好〞是一件更有成就感的事。


 


重感冒的我,講了兩小時,除了聲音〝太性感〞(沙啞)之外,

沒有一直咳嗽了(琵琶膏真的有效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