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來,電腦已經「入侵」了人們大部分的生活!

這是我這一、兩週以來的親身之痛。

 

十多天以來,桌上型 PC 跟手提 NB 頻頻故障,

起初上網中途會當機,到後來完全無法上網,演變至文書處理都死當,最後連開機都沒辦法,

送修中壢來來回回多達三回合後,宣告不治。

生於 2004年

於 2009年4月2日 壽終正寢

享年五歲

 

好一陣子,因為沒辦法順利工作,而煩心。

出考卷,要用電腦;

打教案,要用電腦;

查資料,要用電腦;

編修檔案,要用電腦;

查看信箱有無重要來信,要用電腦...

好像沒有電腦,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動。

 

媽媽笑著說聽說「現在的年輕人,沒有電腦,就沒事情做啦!」

我說「是沒有電腦,沒辦法做事情!」

 

這也讓我想到,很多學生已經忘記常用字該怎麼寫,原因就是依賴電腦,

我也會有這樣的情形!畢竟老師要寫板書,突然忘記某個字怎麼寫,還真的是挺尷尬的!

電腦都會自動選字,當然不必費心去想字該怎麼寫囉!

學生也常說「尤其是放了暑假或寒假,寫起字來都〝怪怪的〞。」

美國人甚至糟糕到因為電腦會幫忙自動矯正文法,

沒有電腦,很多美國人不會寫文章呢!

而在大學裡,不僅作報告要使用電腦、教授也喜歡用PPT上課,甚至寫公文也都必須使用電腦軟體(公文軟體),

如果沒有電腦,根本沒辦法作業。

許多公司也都電腦化,寫程式要用電腦,東西的進出也都要用電腦...

有時候覺得,只要癱瘓一個先進國家的電腦系統,那個國家大概就會大亂,而直接投降(仗都不必打了)。

 

但是,有的時候,使用電腦亦是一種〝習慣〞,習慣每天一到房間就開啟電腦,

彷彿有種安全感!(這個習慣是從大學養成,因為一個人住,開著電腦會讓自己覺得不是一個人)

 

我,被電腦〝制約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