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到底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?擁有這一切,好幸福。

 

我很幸福,求學生涯裡,遇到好多好朋友,到了外地,從未孤單,

有朋友不計代價幫忙轉譯音檔、翻譯原文、有朋友時時關心吃了沒、肚子餓不餓,要不要人陪;

我很幸福,當我要閉關,隨時‧有朋友打開家裡大門歡迎,供吃供住供談心;

我很幸福,當我接新課時,深夜‧有朋友討論教案、提供範例;

我很幸福,好不容易的難得假日‧朋友得犧牲假日陪我想課程、提供教案教具;

我很幸福,當我遇到瓶頸時,朋友總願意聽我訴說,替我分析,不論我做什麼,一定支持;

我很幸福,當我想哭的時候,不管多晚‧一通電話總有朋友在身邊,

當我掉眼淚的時候,也總有肩膀可以依靠,陪我哭、陪我笑;

我很幸福,我的學生讓我很愛,他們雖然皮,也不一定聽話,但是他們的笑容讓我很想念;

我很幸福,媽媽一句話:「女兒最近睡得不大好!」
隔天,爸爸體貼的放了一個新的記憶枕在床邊,特地‧去買的。

 

這一年停頓下來好好調養身體,媽媽知道了,

強迫女兒我吃熬煮的中藥,我嫌麻煩,媽媽說:「中藥我煮,妳負責吃就好。」

於是,三餐都有熬煮好的中藥等著。

 

謝謝你們,我擁有那麼多的愛。

 

我很幸福,我還可以選擇,因為有很多人是不能選擇的、也有很多人遇到的很多事是無法選擇的,

但是,總可以選擇的我,卻老是愛選擇給自己不平穩的情緒。

 

灰色是自己塗抹上的,其實身邊充滿著色彩,

只是偶而,自己會躲進那僅有黑白色調的小殼。

而一躲,就是好一陣子。

那一陣子,會不小心忘了,

其實,身邊是彩色的。

 


 


 


 

圖:06年夏天‧帛琉的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