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後,希望自己快快長大,

長大了,希望時間再走慢一些些。

 

師大,是個充滿青春氣息的地方。

白天,莘莘學子分析未來的就業市場、談論擁有多少的競爭力,

期待快快踏入職場磨練、對未來不安卻又期待。

夜裡,吉他社的學生彈著吉他、對著月光哼唱青澀的情歌,

熱舞社的學生規律的數著節拍,伴隨著嘻笑為了迎新而排練。

研究生,挑燈夜戰,一邊靠著研究生了沒一書的推心置腹笑著、卻含著淚,

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一書,本意提醒,卻成指定閱讀。

這些路,彷彿熟悉卻又顯陌生,曾經走過。

 

坐在中庭,與前來找我的學生寒喧,

一位自稱學姊的大學生熱情的跑來

「哈囉~」(還為了示意友好拍了下我的肩膀)

「學妹啊!大一新生的社團決定沒呀…」她話還沒說完,我趕緊害羞的澄清。

大一,我的媽!幾百年的從前了…

「我已經畢業很久了,不好意思!」說不出口的誤會很大,我不僅畢業很久,還已經是老師了…orz

 

書店買教科書,也遇到類似的情況。

「買教科書…妳是老師嗎?」年輕老闆好奇的問

「恩」

「幼稚園老師?」他又追問

「高中老師」

身邊的所有人像是炸開般瘋狂討論…


「我的天啊!我以前怎麼都沒遇到這種老師!」上下打量的年輕老闆說



「我也要上妳的課!」路人甲

話說我趕緊從最隱密的走道繞到出口-->逃跑,書,也不買了。

 

終於,木器彩繪的老師看人稍準

「大學畢業了吧?」

「恩」

「職業呢?」

「高中老師」

「老師,像妳這樣看起來不要像老師,很好!」她笑著對我說

 

推算著,或許五年後,仍是新鮮人,五歲以上的差距,也不錯!

青春無敵嘛!不老魚!

 

趁著中午午休的空檔時間,不忘逛逛。

「等一下要去上課呀!」服飾店員問著

「恩」

這一回,我笑著點點頭,不再反駁了。

 

延伸閱讀-->研究生了沒~」(試閱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