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我一直覺得,教書,是一項要有責任感跟使命感的工作。

 

現在的媒體、學生態度及大環境,似乎不容許老師"雞婆"。

但是我總覺得,如果當老師都放棄了教導權,

那孩子的未來怎麼辦?

那台灣的未來怎麼辦?

許多園長都跟我抱怨,學校可以把學生教好一點嗎?

為什麼他們進入幼兒園還是一團糟?

當老師的也會說,家庭教育出了好大好大的問題,

家長可以把自己的孩子管教好嗎?不要只是跟孩子當"朋友"。

 

這麼艱困的環境下,我還是覺得學校老師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,

學生不對,還是要管;

學生做錯,還是得教。

即使被討厭、即使評鑑被批、被打低分,

但因為我們有社會責任,我們必須指正引導。


爸爸說「沒辦法!人家只是把書教完,妳就是要把書教好,難怪累死自己。」

老公說「教不來,也沒辦法,順水流,何必影響自己。」

但是,我有社會責任。

這也是,當老師的責任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