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我家的妙老媽...

這就非常之厲害了!!

 

自從我外地讀書時期結束,從外地帶著大箱大箱的行李搬回台北之後,

老爸就開始清理家裡的空間,因為,家裡已經沒有任何的空位足夠擺放任何的東西。

這也不能怪家人,畢竟我之前在台南及台中兩地唸書,住在外地長達五年的時間。

當然,房間自然沒有我擺放東西的空間...

現在,我又到基隆工作,看來...

就在老爸清理家中〝不需要的〞東西的同時,卻意外的發現...

 

家裡清出的來東西才是嚇人!因為,我親愛的媽咪是〝囤積型的人格〞

(而且應該是無人能及的那種!!!)

 

清理出來準備丟掉,卻被老媽唸到臭頭的東西如下:

‧老媽年輕時沒用過的衛生棉

   (卻已經嚴重過期)

‧我跟妹妹從小到大的襪子

   (衣服就不用說了一箱箱在地下室)

‧二十多年前的保鮮膜

   (據說這個牌子很好用,她用完怕忘了名字,就將二十多條的〝空殼〞留下)

‧老媽國中的美術作品......

 

p.s 以上物品老媽竟然有欲長期留下的渴望...(哈哈哈)

 

妹妹說:「姐姐,我們家應該是資源回收場吧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雖然,我家媽咪有奇怪的收藏嗜好,可是,她的巧手卻是我們望塵莫及的!!!

昨日,我把一捆縫紉線帶回家,媽咪說要將線分成兩捆。

於是,她捆阿捆、捆阿捆...

就把線捆成以下這個模樣:

 


 

我必須強調:這是我媽咪〝親手〞捆的喔!!!

沒有藉助任何的〝機器〞,夠可怕了吧!

在我跟妹妹驚魂未定大叫「變態!!」的同時,

老爸悠悠哉哉的說:「不然妳們兩個的手藝是從哪來的?」

 

我想我媽咪她應該,可以列為博物館中的古蹟了吧!

這項民俗技藝應該快要失傳了。

 

更遑論,小時候全家的毛衣,都是她親手織的,

小時候就曾親眼目睹,媽咪她明明〝睡著了〞,手裡卻還繼續在織著毛衣呢~

(強呀!!!)

 

 

 

她會織圍巾、手套、襪子、帽子、外套、上衣、披肩、罩衫...等等,

會織的花樣基本上,只要想得到都織的出來,記得以前我有件媽咪織的吊帶褲,上面有隻可愛的雪人。

她還織過枕頭套、襪套、桌巾...

正確來說,應該沒什麼不會織的...(可怕)

 

長大後,我問:「妳這些是去哪裡學的?」

她說:「以前轉角有個阿姨會織毛衣,我看著看著就會打了!」

 

天阿~~~真的只能說〝好口怕〞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