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眼,開學兩個月了。

一個好的班級,得來不易,要維持這樣的感情,光只靠老師也不足夠的。

107 是一個非常貼心、非常主動、非常溫暖的可愛班級。

老師一直這麼感受著...

 

班上最近有些小團體產生,很正常!

人本來就會靠近和自己磁場相近的人。

班上難免有小爭吵,那也無妨!

經由每次的爭執,你們才會長大、學著解決問題。

 

我不要把你們教得漂漂亮亮,頭卻是空空的;

我不要把你們教得功課很好,心卻是空空的。

於是乎,今天帶了一個感性的小活動。

 

〈一〉老師開場,分享近日內的感受,班上的優點。

也不知道為何,我說著說著就流眼淚了,有感而發。

孩子們的好,老師都感受到了。學生們也哭成一片,或許,老師的用心,孩子們也感受到了。

 

〈二〉全班圍成一個大圓圈(兩兩學生一組面對面)。

 

〈三〉播放清柔的音樂,同組的學生手牽手並且閉上眼睛,

心裡想著對方的長相、對方的好、對方值得自己學習之處。

 

〈四〉眼睛睜開,開口第一句向對方說「我愛你」,第二句說出對方的優點。

 


 

說畢,想要擁抱的可以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,很真心的。

 


 


〈五〉外圈同學向右踏一步,換下一個對象。(一直重複步驟 三~五)

活動中,都是由我引導,看到很多孩子流眼淚了,聽到很多孩子說「第一次對人家說我愛你」,

也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多他人對自己的讚美。

大家,都淚眼汪汪。這是獨屬於107的。

 

〈六〉班上共同討論最近班上的情形,可以再做得更好的地方。

 


 


班上的團結何其重要!

一起共同努力的班級,將會成為難忘的一段回憶。

我們班,就像一個大家庭。每個人把自己做好,多看看別人的優點,向他學習,

沒有人是完美的(包含自己也是),不要隨意地批評他人。

班上正向的力量才會源源不斷。

 

〈七〉學生回饋

 

 

 



「這一節課,老師說的話、同學說的話都讓我很感動,使我們開心的笑,卻也流下很多淚。」

 


「這個活動,讓自己知道自己給別人的感覺,也讓自己知道自己有那些優點。而告訴別人優點,也要思考自己是否有這項優點,向對方學習。」

 


「大家都有優缺點,我學會多看別人的優點,要多讚美別人,把心放寬,才有更多機會瞭解別人。」

 


「其實我私底下也會說誰誰不好,但這節活動過後,我希望自己這三年都要看別人的優點,一直到畢業。」

 

「在這個小活動中,我才瞭解,原來每個人都有很多優點,去學別人的優點,不要只自私的批評別人,107一定會更棒!」

 


「其實大家都是同學,沒有必要爭吵、破壞班上感情。今天玩這個活動,我才知道我有多愛這個班級。」

 


「過去的不快樂,把它當成一個能量,轉換成以後的快樂。」

 


「去怪罪、糾正一個人的同時,要先檢討自己!放下一切,對自己、對別人都好!!」

 


「把別人的缺點剪成小紙片丟向大海;把別人的優點好好保存在瓶子裡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