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位很聰明、表現可以很好的學生要休學。
他說:「老師,像妳這樣自己做不也是很好,幹嘛要我繼續唸書?」
喔不不不!
其實孩子阿〜你錯了。

你不知道我國中成績考差了,一所高中也沒有;
你不知道後來我唸書絕不比同儕少,求學時成績盡可能維持前十;
你不知道我準備考試,每天在圖書館從早到晚,長達一年半,最後才考取榜首;
你不知道我碩士當博士唸,唸到出國發表、全身發抖;
你不知道當老師,我被派出去比賽,但吃苦當吃補,我堅信這都會令自己成長;
全國公立教師甄試,全省缺一位,
我考第二名(備一)成了我永遠的痛,
我不努力嗎?我很努力!
但上帝這時不站在我這邊,或許祂指引了我另有所為,
我只好,往另條路走。
從前的一切,都成了今日的養份。
真的!一點也馬乎不得。

媒體說「學歷不代表一切」,
但以前年代跟現在不一樣。
不是你努力,你的薪資就高,
不是你付出,就一定會出頭。
沒有基本學歷,沒有門票!
試問,一個台清交甚至國外唸過回台,跟一個高中畢業,你是主管,你選誰?
這時候,學歷就是一切。
你們看到我身兼數職,那些都是曾經教我的老師給的、還有自己對自己超高的自我要求來的。

成功有很多要素,除了學歷外,就是努力、計劃外,還有用心。
台上10分鐘,台下十年功。
成功,絕非偶然。
況且你們老師我到現在都還沒成功呢……

「所有成功的背後,都站著咬緊牙的堅定靈魂」
絕對,是無誤阿!
我相信,學歷、努力,是相輔相成。
該唸的,少不了阿!!!
(擔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