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96.JPG  

安排了三天兩日花蓮遊,頭尾兩天都是輕鬆行程。

真正的重點就是第二日的黃金峽谷-三棧溪,溯溪行程來回約11公里。

首先一大早的06:00先在三棧國小集合著裝。

IMG_9897ok.JPG  

所幸,阿金有提醒深潭還是會有點冷(約水溫10度多),

基於女生較為怕冷的關係,我們全部都穿上長袖長褲的防寒衣,

雖然,在烈日下穿完,已經滿身汗,但躺在深潭裡時,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阿金的提醒阿!

DSC_0108ok.JPG  

黃金峽谷究竟有多美?

過程中,我請教群教練:「有沒有比黃金峽谷更美的溪可以介紹的呢?」

教練想了很久......

這時,旁邊的友人哭著說:「小魚,妳第一次就帶我們來最美的一條溪,以後我溯別條溪都沒fu了啦!!」

哈哈~

DSC_0111ok.JPG  

這裡的石頭歷經風吹雨打及溪流的衝擊,每塊石頭都自成美景。

DSC_0094ok.JPG  

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保護區,這裡的每一塊石頭、每一個風景都很漂亮。

觀光客,真的是傷害大自然最大的兇手,進入這片山林,我們就該愛護它、保護它。

P8121377ok.JPG  

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跳水地點,好深、好過癮阿~

之前雖然跳過四層樓高的溪,但怎麼這次站上岩石還是怕怕的,

不管!一二三,跳!

DSC_0016ok.JPG 

過癮阿~如果不是趕路的關係,真想再跳一次,哈哈~

DSC_0017ok.JPG

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敢在岩石旁跳高,像芳桂就是個例子.......(笑)

還好,她後來還是突破心魔,跳了!(大約在岩石上待快十分鐘後....)

DSC_0008ok.JPG  

前面的路途,蠻遙遠的,都是石子地,

大大小小的石頭好似在做腳底按摩,痛阿~

DSC_0133ok.JPG  

前面路段有時也要爬大石頭,手腳併用,汗水一直滴下,

提醒著我,正在與大自然搏鬥、相處。

越是辛苦,美景就離我們越近了。

DSC_0230ok.JPG  

越往裡面走,水的顏色越來越由綠轉藍,非常之美阿~

水深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跳進去,用游的!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候。

畢竟,魚鰭比魚尾巴強很多阿。

DSC_0169ok.JPG  

也有很多路段可以玩飄飄河,一直飄一直飄~好舒服

我想,這是我目前一天中玩飄飄河次數最多、時間最長的時候。

 DSC_0212ok.JPG DSC_0222ok.JPG  

終於,大約中午時刻,走到了黃金峽谷的"入山口",

我們這團算初級班,聽說訓練神速的有可能中午就回程了......

帶在這溪水邊用餐,真的好奢侈阿!

而且溪水的清澈,從我一邊吃咖哩麵,一邊就看到成群的小魚在身邊游著就知道。

奢侈阿~

 

兩次溯溪都是跟山野悠遊,非常專業且細心。

這次,更是以教練:學員=6:4超高師生比的陪我們(一般是1:5),

還吃好照顧好、細心的顧前顧後的,真的好優!

也巧遇總教練要出書,全程都用單眼拍攝,天阿~幸運到破表了。

DSC_0008ok.JPG  

謝謝願意傻傻一起衝的好友們這樣的信任,竟說「學怡找的,一定讚!跟!」,我好福氣。

到現在想起這些景色及過程,都還在 微笑。

準備進入黃金峽谷一賭風采了,好緊張阿~

DSC_0404.JPG

要抵達最頂端的黃金峽谷瀑布區要歷經三個向上的攀爬及三個深潭。

這裡的溪水,果真,是顏色最最美的地方。

而且可以在裡頭愛游多久就游多久。

真的比沖繩的藍洞漂亮阿~~~~~~~~(尖叫)

DSC_0257ok.JPG

當然攀爬也要費點小力氣....好吧!我承認是蠻費力的。

DSC_0255ok.JPG

尤其是最後一個垂降一直是我比較怕的。

因為要綁繩在腰際上,然後向後仰躺,腳跟壁面垂直的下降。

但這次我進步了,YA~沒再撞岩石了。

DSC_0372ok.JPG

照片拍起來真是英勇阿!

謝謝總教練。

DSC_0301ok.JPG

隨著目標的抵達,心裡的雀躍更是難以形容了。

DSC_0303ok.JPG

游在黃金峽谷裡,講話都覺得是一種浪費。

只想靜靜地,游著,

睜大眼,看著。

台灣的景色,好美,對吧!

DSC_0390ok.JPG

這是第二個深潭,也是我覺得最難忘的一處。

DSC_0357ok.JPG

向上看,看到洞口的藍天、綠葉。

DSC_0307ok.JPG

在急瀑中找支撐點真的不容易,一沒踩好容易打滑撞到岩壁,但所幸也沒很高,一切都很順利。

DSC_0330ok.JPG

我們成功了。

DSC_0240ok.JPG  

離開時最後來張大合照。接著....準備回程囉!

 P8121635ok.JPG  

回程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漂漂河的方式游過,或...被水沖著過,

只是要注意一下身體的平衡,因為溪水湍流,

有時大石頭多,要小心撞到,或屁股要縮起來一點.....

雖然回程時累到沒辦法大聲聊天、腳上也多了幾處小摩擦的傷口,還有一些些淤清。

0700 出發

1700 抵達

 

最好笑的是四個人走路的樣子變得很怪,去民宿check in時,

還被問:「你們剛剛去哪裡玩?好像很累....」

P8121377ok.JPG

但這一切有著好姊妹相伴的美麗旅程、

隨著地形溪水顏色變化的豐富回憶、

山野悠遊團隊的細心又專業的照顧,

再加上超級幸運的巧妙成行,這趟旅程,真的回憶無窮。

回程的大雨,都只是點綴。


沒拍到小魚跳深潭的英姿也都無所謂了,

(因為一直很勇敢又快速的一躍而下,太快都沒被拍到...大笑)

 

這趟旅程,再次提醒著我:

「永保年輕之心」

 

山野悠遊團隊:

http://www.goforwild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