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討論主題 1 】兩張對比圖,你從圖中看到什麼?



我們一起討論著,我把學生的感覺快速的寫下。




左圖:給人的感覺......


「慈愛、溫馨、幸福、感動、快樂、辛苦、溫室裡的花朵、柔軟、新生命、安全、呵護、甜蜜的負擔、生氣的開始」


右圖:給人的感覺......


「黑暗、貧窮、種族、傷心、辛苦、樂觀、意志力、勇敢、堅強」


 


【討論主題 2 】你曾經幫媽咪過過一個特別的母親節嗎?




大家熱烈的討論著。


 


【延伸活動】寫一封信給媽咪



用最誠懇的心,動手寫一封信。


「這封信,最好是讓媽咪一看完,就痛哭流涕的感動!」我說。


 



 



 



見著妳們認真的寫著, 並且盤算著媽咪什麼時候會收到。


好是欣慰。


 


50 封信,寄出。



聽說,收到信後的媽咪們反應大不同。


有的媽咪...哭了,


有的媽咪說「喔~我收到了!」,


有的媽咪,給了孩子一個好用力的擁抱。


 


不論如何,共同的是:媽咪們都很開心、很感動。


 


妳(你),有多久沒抱抱媽咪了呢?


 


【學生回饋】


 


「我一直想著寄到後,媽媽收到的反應,兩天後回到家,當我要進房間時,媽媽突然用力親了我一下!說〝妳的信我收到了!〞看到媽媽很感動的樣子,我也很感動呢!」


「我回家的時候,媽媽很開心的說〝這張卡片要留下來當作紀念〞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寄卡片給她。」


「媽媽說看了哭哭,其實我也很感動!在寫信的時候,我也淚眼汪汪,能讓媽媽開心,我也好開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