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心情不錯。

照樣的多層次穿搭,再配了條0146手作者獨製的圍巾,開啟星期二的課程。

 

到了學校,全校高三在拍畢業團體照,意味著第一、二節都上不了課了!

待在空蕩蕩的班上,學生拍照的兩堂空檔,筆記寫滿整個黑板。

第一次,在沒有學生的教室裡,認真的、緩慢的,一筆筆刻寫著細心備課的筆記。

學生笑說:「老師,這樣經過教室旁的人會被妳嚇到...」(教室根本沒人,老師在對誰上課?)

我:「對耶!那我還得自言自語才行。」(演很大)

 

有學生甚至怕我無聊還拿了本日潮雜誌,讓我在幫他們〝顧教室〞之餘,一點也不無聊。

學生A說:「妳以前真的不是唸服裝科的嗎?」

另一個學生B接著說:「老師,妳挑衣服好有〝品味〞!」

(嗯...〝品味〞這兩個字,我喜歡!)

今天,妳們嘴巴真甜呀~

 

最後,學生吵著說:「老師,我們想上妳的課啦~不想在上面等拍照。」

「不然,拿書上去看好了!」於是,拿了本我的任教科目〝教育概論〞不情願地離開了教室,

真的假的!讓我很感動耶!

於是,就這樣,兩節課教室空蕩蕩,只有我。

安靜,我享受著這難得的空間。

 

雖然,少了他們,不大習慣。

 


 


接著,兩堂雙溪國中技藝班的「創意手作」課程,仍是相當趣味。

雖說這群可愛的國中生皮皮的、很愛鬧,但是他們喜歡上這堂課。

不僅愛惜收藏著每一次上課的講義,上課的過程中不時的發問,

想把作品做到最好、最有創意外,愉悅的創作氛圍是我所喜歡。

 

見到他們小心翼翼地切割著飛機木,一邊討論著用色、造型,很高興。

學生微笑著說:「老師,這讓我好不想回去了!」

雙溪的帶師說:「那留在這裡好了!」

這一群調皮蛋竟異口同聲的說:「那我們去住學怡老師家!」

(ㄟ~我家塞不了那麼多調皮鬼唷!呵呵~)

 

你們對作品的認真,讓老師得到了最滿足的回饋。

 


 


 

晚上,上了一天的課,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吃晚餐,

戴著黑框眼鏡一臉倦容。

沒想到,用餐到一半,竟有位服務生遞了杯飲料請我喝,

對我露出友善又自然的微笑:「咦!妳沒有點飲料阿?這杯請妳喝!」

笑著說了聲謝謝,想說這家服務真親切。

沒想到用餐完後,這位看起來大約25歲的弟弟詢問我的職業,想交個朋友...

... ... ...

... ...

 

(結局可想而知,就略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market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